鏡湖護院88畢業生獲頒學位文憑 超9成就業 服務社會

護院眾負責人主禮畢業典禮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於昨日下午舉辦「2020/2021年度畢業典禮」,共88位學生獲頒授學位及文憑。其中,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有59人,超過9成就業,並誕生首屆自辦碩士學位課程的17位畢業生,服務於公私營醫院、社區及學校。

畢業典禮於昨日下午5時假鏡湖護理學院演講廳進行,校董會主席劉永誠,副主席黃國勝、吳培娟、蕭志偉、飛安達、溫能漢及院長尹一橋等出席主禮並向畢業生頒發學位及文憑。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以錄像形式致祝賀,認為該校多年積極培育優秀護理專業人才的成績和貢獻有目共睹。她指出,加強醫護人才的培養和儲備十分重要,護士培養將是澳門特區未來重點關注的領域之一,除了增加數量,將重點提升職前培養和在職培訓,因此期望畢業生持續不斷提升專業能力,服務於本地,乃至深合區及大灣區其他城市。

劉永誠致辭時表示,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現已進駐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學院大樓,並正加緊教學設施設備的建設,新校設立全澳首個按標準化設計的臨床技能評核中心,不僅能進一步提升師生護理實踐訓練的規格,更能作為各類醫療人員持續專業發展培訓或考試的場地。鏡湖護院將透過在新校的優越條件下辦學,以及走入大灣區、深合區的合作,在辦學規模、辦學層次及學科設置上產生跨越式的發展。

劉永誠

院長尹一橋致辭時引用世衛報告及國際護士會的建議,加速對護理教育及師資的投入、創造就業及加強護士領導力,藉此感謝畢業生擔當起護士的使命,同時反映護士人力資源的重要性。她認為,澳門特區政府在關鍵時刻決定將離島醫療綜合體護理學院大樓交予學院辦學,是對護理教育最大的支持,鏡湖護理學院不僅已與北京協和醫學院護理學院成功簽訂交換生項目,更成功獲國家教育部批准與內地高校合辦碩士課程,學院未來將積極籌劃與大灣區高校聯合培養學士學位學生。

尹一橋

尹一橋又指,是次與協和醫院拓展新的發展,奠基於雙方長達23年的合作關係、教育理念及課程設置相近,深信透過兩校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努力,必能為培養優質護理人才和師資團隊,為國家與澳門的醫療健康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