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聖誕市集攤檔競投氣氛冷淡 申請者少約一半 數個攤檔以底價成交

市政署昨進行2021年度聖誕市集攤檔競投

市政署昨(11)日舉行「2021年度聖誕市集攤檔競投活動」,今年17個售賣聖誕禮品的攤檔,有1個由於沒有競投者而流標;而且申請競投人數及成功競投價均較去年(2020年)跌幅近半或過半,有數個攤檔僅以1,000元(澳門元,下同)底價成交。另一方面,市政署表示,會按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進行聖誕市集的各項工作,包括現場設人流管制、遊戲設網上取籌等,檔主及工作人員亦需要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或提交7天內核酸陰性檢測結果,市政署人員將會作出巡查,做好活動期間的各項防疫工作。

聖誕市集12月18日開鑼

為增添聖誕節日氣氛,市政署將於本年12月18日至明年1月2日在塔石廣場舉辦聖誕市集,營業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上11時;當中12月18、19、20、24,25、31,2022年1月1日則會延長至晚上12時。今年聖誕市集除了每日的互動表演之外,還有滑雪場、旋轉木馬嘉年華及LED地板鋼琴等遊樂設施,藉以提高市集的整體吸引力。此外,屆時現場亦會設有聖誕禮品和小食攤檔,為了讓市集售賣的產品更多元化,市政署已成功邀請一些團體,以及透過文化產業基金邀請本澳的文創企業,參與經營「聖誕禮品區」部份檔位,而小食檔位則由本澳餐廳參與。

競投氣氛冷淡

市政署昨假沙梨頭活動中心禮堂舉行「2021年度聖誕市集攤檔競投活動」,由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委員吳秀虹、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會委員趙蘭瑛、市政署衛生監督廳廳長田紀洋、市政署小販事務處處長甘志威及澳門海關知識產權廳監檢處關務督察鄭華錦,監察是次競投活動。

申請經營者及成交價均下跌

受疫情影響,昨日競投氣氛冷淡,今年只收到28名人士申請經營,比去年收到50名申請經營者減少接近一半;除此,攤檔的成功競投價亦比去年下跌過半,17個攤檔中,有1個由於沒有競投者而流標;有數個攤檔各僅以1,000元底價成交,最高成交價為9,000元,平均成交價約為4,000元。(去年最低成交價成1萬元、最高成交價為14,000元、平均成交價為11,133元)。

市政署表示會按衛生局的防疫指引進行聖誕市集的各項工作,包括現場設人流管制、遊戲設網上取籌等,甘志威表示,去年人流高峰集中在12月20、24、25日,以及晚上7時至9時時段,其中有一日入場人數達2萬人次;屆時會按人流情況,做人流管制。另今年要求檔主及工作人員亦需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或提交7天內核酸陰性檢測結果,市政署人員將會作出巡查,做好活動期間的各項防疫工作。若疫情防控需要,不排除聖誕市集會腰斬,這是不能避免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