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奕龍:向國檢是購買服務方式故核檢降價「無牙力」

衛生局是以購買服務方式向國檢購買核檢服務

較早前國檢(澳門)因機器故障,令1600人受影響,事件令人關注政府對批給服務的監管,以及相關服務收費的合理性問題,質疑存在聯合定價情況,促請當局加強監管。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澄清,當局是向國檢(澳門)採取購買服務,並非公共批給合同方式,是「用幾多買幾用」。由於是購買服務,當局難「命令」服務供應商下調收費到某一水平,「我哋係無能力用做呢個事情」。

羅奕龍昨表示,當局對所有醫療和檢測服務都有進行監管,一旦有事件要提交事故報告和作出優化。疫情初期可以提供核檢服務機構有限,不過經過多次大規模全民核檢,當局有向不同的醫療機構,用同樣的價格購買核檢服務。

至於居民認為本澳核檢價格較高,特別是採取混檢方式,成本價較單檢低,核檢收費應有下調空間。羅奕龍表示,一直以來當局有積極和各機構協商,希望可以降低提供服務價格,剛開始時本澳核檢價格是180元,現時收費已下調至70元,最近一次下調價格是10月1日,當局會繼續不斷和各機構協商,推動核檢價格下調。政府的想法與市民一致,都是希望服務可以「越便越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