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與澳城大辦現代金融專題講座 探討行業發展與就業前景

與會嘉賓大合照

由澳門金融管理局與澳門城市大學合辦的「澳門現代金融業發展趨勢與事業探索」專題講座今天在氹仔校區文化中心舉行,藉業界精英對澳門現代金融業發展趨勢、金融人才培育措施、銀行業及保險業多元職業發展方向等的探討交流,鼓勵城大學生考取金融相關專業資格,做好職涯規劃。

金融業界精英分享考取專業資格經歷

澳城大校長劉駿致辭時向金管局以及金融業界的支持與關心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現代金融產業在社會經濟的發展中越來越重要,而金融業人才則是行業發展的重要基礎。城大金融學院自成立以來,積極為本澳金融業發展,以及特區政府促進中葡金融服務平台建設和特色金融中心發展培養高端金融人才。期望透過是次講座,幫助同學們學習、掌握澳門金融產業規劃、行業情況以及就業前景,從而推動澳門金融人才儲備工作的建設,讓更多青年人投身金融行業。

金管局主席陳守信致辭時表示,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特區政府正致力培育金融業成為澳門經濟的另一支柱產業。金管局正依循澳門金融人才儲備建設的方向,結合高等院校、培訓機構、國際專業資格協會和金融業界資源,為澳門居民提供職前(大學生暑假實習計劃)及在職培訓,以及引進專業資格考試,從而培育更多與時俱進並與國際接軌的金融專業人才,為澳門金融業發展奠下鞏固的基礎。對澳城大在金融人才培養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他亦表示了高度認可。

是次講座邀請了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大西洋銀行、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業界精英參與。講座首先由金管局研究及統計廳助理經濟研究員陳永泉、金融發展廳助理主任陳淑儀分別介紹了金管局的工作、澳門金融業整體情況、現代金融業的發展與趨勢,以及金融人才培育措施等。隨後,中國銀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總監陳艷茹、大西洋銀行個人銀行業務主管總經理陳懷亮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業務培訓與發展部總監盧志文分別介紹了銀行業與保險業概況及多元職業發展方向,並分享他們豐富的實務經驗。

小組討論環節由金管局金融發展廳助理主任黃毅峰主持,邀請持有國際專業資格的中國銀行資產負債部副總經理梁銘坤,以及工商銀行風險管理部總經理李俊耀,分享他們考取專業資格的經歷,及對自己職業生涯發展的重要性,並鼓勵學生們考取專業資格,不斷提升自身專業水平。

上述金融業界代表在問答環節為台下學生解惑答疑,幫助同學們對澳門現代金融行業的發展現況和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有助發掘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