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A區將建設公共體育設施

離島社諮會

離島社諮會昨日下午舉行會議,邀請體育局代表介紹本澳公共體育設施網絡。副召集人吳超偉會後引述體育局代表稱,新城A區的A9、B4地段將建設公共體育設施,包括室內恆溫泳池、多功能體育場地及大眾體育空間,以滿足未來區內人口的需求。亦有委員提及石排灣區內體育設施及場所的配備情況,局方回應表示將會積極覓地以滿足石排灣居民的需要,但現階段仍需待規劃部門落實土地實際用況方能全面規劃。

至於2025年由粵港澳承辦的第15屆全運會,吳超偉稱,體育局會積極配合相關工作,將舊有的體育設施進行翻新,完善現有的體育設施。

委員余致力則稱,本澳體育設施2021年總使用人次達到4,256,436人次,希望當局能增加體育設施給予市民使用。

此外,體育局亦介紹澳門區及路氹區的體育設施,有委員關注路氹的自由波地,建議效仿澳門區,在天橋底增設自由波地,局方回應指有密切關注,但使用地方有規限,表示會積極考慮場地規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