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舉行粵港澳氣象科技研討會 暨第26屆粵港澳氣象業務合作會議

氣象局以視頻形式舉行會議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於11月3日至5日舉行「第34屆粵港澳氣象科技研討會暨第26屆粵港澳氣象業務合作會議」。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是次會議第二年以視頻形式舉行。廣東省氣象局局長莊旭東、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深圳市氣象局局長王延青、珠海市氣象局局長李葉新,以及本澳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局長梁永權等出席會議。海南省氣象局副局長蔡親波及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局亦以觀察員身分列席會議。

粵港澳氣象部門過去一直保持緊密合作,並每年舉行業務合作會議及科技研討會,共同就三地業務發展、合作項目的落實情況,以及新一年的合作計劃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同時,會議亦就推動大灣區氣象發展進行討論。

在研討會上,三方共交流31篇技術文章,內容包括熱帶氣旋、暴雨、短臨預報技術、數值模式、遙測技術、氣候及氣候變化、天氣業務,以及綜合應用等多方面;而地球物理暨氣象局則以熱帶氣旋和風暴潮模式、極端暴雨、澳門酷熱及熱夜,以及澳門國際機場氣象服務為題發表文章,並跟與會專家進行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