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學院旅遊創業創新競賽結束

得奬隊伍與評審合照

澳門旅遊學院舉辦的「創意 ‧ 薈 」旅遊創業創新競賽,昨(7)日完成為期3日的比賽及舉行頒獎儀式;旅遊學院期望藉此活動發掘「旅遊+科技」的創新商業方案,應對旅遊、酒店、餐飲、會展、零售等相關行業未來將面對的新挑戰和機遇。

比賽由11 月 5 至 7 日一連3日舉行,共有 77 名、共 25 隊來自高校及業界人士報名。旅遊學院期望藉比賽期望發掘「旅遊+科技」的創新商業方案,應對旅遊、酒店、餐飲、會展、零售等相關行業未來將面對的新挑戰和機遇,同時為參賽者提供相互觀摩學習的機會;學院還希望能藉這次競賽引導參賽者發揮創意,培養創業知識技能及團隊合作的精神。此活動亦為慶祝澳門旅遊學院 26 周年校慶之重點活動之一,旅遊學院會盡力協助引薦具潛質之商業方案到大灣區發展,引導青年學子的創業風潮。

黃竹君向冠軍隊伍頒獎

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在活動上,鼓勵年青人多運用現代科技,為日後投入創新創意產業作準備,期待他們能夠結合理論基礎並透過實踐應用到日後的事業上;亦希望通過是次活動集合參賽者的創新創意,進一步促進多元產業,同時放眼國際,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

由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協會理事長陳傑誠、宇遊有限公司(MBOX)共同創辦人陳立光、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呂劍英及講師陳正珠組成的評審團經過評審後,選出10強隊伍參加競賽,其中8隊來自澳門高等院校的本科及研究生,包括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旅遊學院及澳門科技大學;另外兩支隊伍為在職專業人士。最後賽果為:【冠軍 – Creators】、【亞軍–Macau Data Science Team】和【季軍–Mini Biz】。冠軍隊伍 Creators 的創新創業計劃是一個關於旅遊規劃的 APP,與眾不同的地方在於融合了 A R 和 Chatbot 兩個創新科技。同時提出旅遊就業的概念,為學生在大灣區的科技型創業就業提供更多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