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次發佈區域資源和用途表

根據巴西地理與統計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Geografia e Estatística (簡稱:IBGE)於當地時間10月29日發布了《2018年聯邦單位資源利用表:生產賬戶矩陣》,該信息首次按聯邦單位作詳細披露,屬於實驗統計範疇。

《2018年聯邦單位資源利用表:生產賬戶矩陣》,其中包含區域詳細信息以及將稅收記錄轉換為統計數據的方法的進展。IBGE以實驗統計的形式開發,該信息首次由聯邦單位發布。該項目是與聯邦稅務局特別秘書處簽訂的技術合作協議的一部分。這是聯邦單位公開資源和使用表的第一部分。明年,該研究所將發布一組關於剩餘供應(進口)和需求(最終消費、投資、庫存和出口變化)的表格。

區域客戶經理Alessandra Poça強調,主要問題是正在推進將稅務記錄轉化為統計數據的方法,除了通常編制的數據來源外,該研究所還使用通過與聯邦稅務局特別秘書處簽訂的技術合作協議獲得的稅務文件信息。該協議的目標之一是使用財政數據提供有關經濟活動的區域化信息,同時保護納稅人的機密性。

資源和使用表(Tabelas de Recursos e Usos,簡稱:TRU)主要由專業用戶和政府諮詢,顯示供需關係,按活動和產品細分流量,以及每項經濟活動的附加值產生。

商品和服務經理Cristiano Martins 解釋說:「例如,表格顯示了每個州的行業結構、哪個部門的權重更大、每項活動生產了多少以及生產消耗了多少。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生產帳戶」。 生產科目矩陣以實驗統計的形式發展起來,帶來了生產矩陣和中間消耗矩陣。 Alessandra Poça澄清說:「這是該項目的第一階段。明年,我們將發布第二套表格,參考剩餘的供應(進口)和需求(最終消費、投資、庫存和出口的變化),完成聯邦單位的資源和使用表」。她還強調,信息的參考年是2018年,由於屬於實驗統計範圍,其他時期不進行披露。

本報外文組

(圖片:IBG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