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歡栗子節」下周六開幕 冀宣傳本澳多元美食文化

參展人及活動嘉賓合影

由寶豐策劃有限公司主辦、中澳青年發展促進會聯合主辦的「狂歡栗子節」將於下周六、日舉行。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慶祝栗子節,以土風舞、土生人樂手演出及美食工作坊體驗形式,讓旅客及大眾市民能多角度認識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

主辦單位昨日假氹仔百老匯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有關活動詳情。項目負責人孫嘉鳴表示,活動借本澳非遺栗子節為題,由從前「割袍贈丐」行善故事,演變成今天以體現及推崇助人為樂的精神為主要目的,活動當日將邀請澳門土生人樂手作為主要表演嘉賓,並邀請澳門風雅頌協會作首次中西合作,透過舞台表演節目展現出澳門中西文化合作交流的特色。現場設有小童土生舞服飾免費試穿體驗:非遺項目土生葡菜木糠布甸以及瓷磚畫填色體驗;亦有另一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土風舞演出等內容從而體現澳門作為多元文化共存交流的合作基地。

孫嘉鳴介紹出展商品

另外,「心在澳」旅遊體驗及文創產品,項目將澳門獨有葡式土生文化透過生產及開發新的文創產品以及線上主題展館的形式,向遊客及本地居民傳播。而文創產品方面,以3隻吉祥物作為項目載體:有代表澳門元素的「Chico仔」、代表澳門非遺項目葡撻以及牛油糕的「葡撻怪」以及「糕糕」。

孫嘉鳴稱,開發出透過食棍仔糖可以聽到澳門故事的「會說話的棒棒糖」,味道按澳門特色調配了非遺項目葡撻及牛油糕的口味,並將當中製作及由來故事,透過骨感傳導技術,在品嘗糖身的同時亦可以聽到當中非遺故事;而另一非遺項目瓷磚畫製作,則製作成「填色瓷磚畫套裝」,把需上色、燒製等多重工序才完成的瓷磚畫轉換成填色套裝,配合圖案、世遺城區景點及吉祥物,讓小朋友在上色過程中,體驗瓷磚畫製作及當中非遺故事等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