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社諮委建議以順利樓地段作為都更試點

北區社諮委昨召開會議

北區社諮委昨(4)日舉行會議,有委員關注到本澳祐漢7幢樓群的都更進程;北區社諮委副召集人洪偉東會後引述都更公司會上表示,目前繼續進行收集未能聯絡上的業主聯繫方式;又指,由於順利樓的業權收集成數較高,委員建議,將順利樓作為都更試點。

都更公司指祐漢居民都希望儘早開展重建

建議以順利樓地段作為都更試點

北區社諮委邀請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出席會議,都更公司高級項目經理吳鉅強、高級土木工程師陳潤錡、城市規劃師譚凱欣應邀列席會議。會上,都更公司除介紹了職能、工作發展規劃外,亦介紹了黑沙環P地段、橫琴新街坊項目以及祐漢7幢樓群的都更進程。

洪偉東會後引述都更公司會上表示,都更公司早前進行了問卷,2,556份登記問卷調查中,有28.6%為業主、45.4%為住戶,其餘為沒人在家或拒答等。在該調中,有2,428戶為住戶、128戶為商戶,當中T0(32.5平方米)有924戶、佔整體38%;T1(43-44.9平方米)有1,504戶,佔整體60%。在住戶當中,有7成住戶為外僱,3成為業主自住。

洪偉東(左)

委會關注到都更的進程,亦有委員提出,建議降低業權比例,以利都更可以開展;他引述都更公司指,現時祐漢區的大部分居民都希望儘早開展重建;故此,都更公司目前繼續積極尋找餘下的業權人。都更公司又表示,部份群樓已經找回8成業權人,例如順利。由於目前業權資料中,順利樓有一部分已經進行清拆、另一部門屬政府項目,有委員建議,以順利樓作為都更的試點,讓都更項目能夠盡早推動;都更亦表示:將會嘗試考量。

P地段及新街坊項目有序開展

有關P地段工程,洪偉東引起述都更公司指, P地段分為A、B、C區;A區將會有6棟大廈,有2,000個置換房單位;B、C區有8棟大廈、將有2,800個單位、 2,800個私家車車位和1,000個電單車車位,並有行人道、兩條交通專道、商業配套、轉乘站等。另指,新填海區B地段將於2024年底如期竣工。

至於橫琴新街坊,洪偉東繼續引述都更公司會上透露,共有7個地塊,提供衛生中心、家庭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長者服務中心、商業街及學習等,料將於2023年如期竣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