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國際文化美食節下月舉辦

新聞發佈會

由本澳七個社團合辦的第十二屆國際文化美食節將於12月17日至26日假澳門漁人碼頭勵駿大道舉行,活動集餐飲、零售、展覽、旅遊觀光等多元特色項目,屆時向本澳市民及旅客提供豐富的表演活動,以及免費穿梭巴士等便民服務。主辦單位稱,現場計劃設展位100個,即日起至11月12日接受本澳餐飲及食品零售商戶報名。

第十二屆國際文化美食節招商新聞發佈會昨日假澳門勵庭海景酒店舉行,國際文化美食節籌委會主席、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理事長葉榮發,澳門中小型餐飲業商會理事長楊永成,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會長胡錦漢,澳門旅遊零售服務業總商會副理事長盧宏駿等出席,現場有數十名餐飲業商戶到場了解。主辦單位介紹,本屆國際文化美食節將於12月17日至26日共十天假澳門漁人碼頭勵駿大道舉行,活動集餐飲、零售、展覽、旅遊觀光等多元特色項目,現場計劃設展位100個,即日起至11月12日接受本澳餐飲及食品零售商戶報名。

葉榮發

葉榮發表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今屆美食節由過往的國慶期間延至回歸聖誕假期舉行,一方面會遵守衛生部門指引,另一方面預計今年人流不及去年,將會視乎疫情變化,故今屆美食節將以促進本地經濟為主,特以“回歸聖誕齊歡度 美食同享樂滿城”為主題,冀望為本澳中小企特別是餐飲、零售等行業提供優質的營商平台與環境,並結合線上線下媒體宣傳推廣,促進實現提振經濟。

他強調,今屆美食節將嚴格遵守特區政府及衛生部門的防疫指引,規定入場者必須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方可進場,並須在場內指定區域才可取下口罩用餐;規定所有參展商及工作人員須完成兩針疫苗接種或至少每7天接受一次核酸檢測;倘在活動舉辦前10天起,受疫情影響須停辦活動,是次活動將不再延期,亦不退還參展商已提交的費用,包括參展費及裝潢費。

主辦機構指出,今屆國際文化美食節在宣傳方面,透過開展線上線下全方位的宣傳覆蓋,助力參展商戶推廣自身產品及品牌,繼續支持與業界合作,在線上線下透過宣傳平台推廣美食資訊,以進一步加强宣傳影響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