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廣播電視台澳門播報站揭牌 與本澳團體合作講好澳門故事

出席嘉賓合照

為全面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具體舉措。廣東廣播電視台與澳門自強文創智庫強強聯手設立的「廣東廣播電視台澳門播報站」昨揭牌。

揭牌儀式

廣東廣播電視台與澳門自強文創智庫強戰略合作簽約及廣東廣播電視台澳門播報站揭牌儀式於上午10時半舉行,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澳門新聞局局長陳露、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廣東廣播電視台台長蔡伏青、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貿促局執行委員余雨生、澳門自強文創智庫理事長胡達忠等嘉賓出席主禮。

蔡伏青致辭表示,廣東廣播電視台澳門播報站將以新聞融媒立站、品牌興站為宗旨,緊緊圍繞著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這條主線,與澳門自強文創智庫優勢互補,發揮澳門東西文明交融交匯的獨特優勢,共同為澳門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用活、用好、用足新政,講好澳門故事、粵澳深度合作的故事奉獻智慧。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他續指,新近出台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提出要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打造成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示範、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四個「新」的戰略定位。作為大灣區的媒體人,廣東廣播電視台澳門播報站將充分展現時代擔當,運用融媒體等多種方式記錄這鮮活的時代變更,以專業推進我主流聲音入澳,充分展示澳門多元文化交融並存的城市特色,展示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

胡達忠則表示,廣東廣播電視台是廣東省省級廣播電視大型綜合傳媒機構,涵蓋廣播、電視、報紙、雜誌、網路、新媒體、廣播電視發射傳輸等多種業務範圍。為進一步提升廣東廣播電視台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影響力,以及展示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提升澳門在大灣區、廣東省以至於全國的聲量度和關注度,讓大灣區以至全國人民更了解澳門的安全與活力,從而吸引更多的人來澳門旅遊、進行商務活動。他希望與廣東廣播電視台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自強文創智庫將借助澳門國際化的地域優勢,提供相應的便利和協助,未來將引入廣東廣播電視台優質節目和大型活動到澳門,幫助澳門企業和品牌推廣。加強兩地的新媒體融合,實現互播互刊,雙方合作共同開展相關活動,發揮澳門東西文明交融交匯的獨特優勢,傳播澳門聲音,講好澳門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