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約會」水彩寫生展昨開幕 展現學員筆下的澳門景色

剪綵儀式

由本澳水彩藝術愛好者組織舉辦的「轉角街頭——星期日的約會」水彩寫生展於昨日下午5時假萬豪藝廊開幕,展出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等20多名本地水彩愛好者的作品,其中最小的參展者年僅10歲。

黎鷹表示,是次作品展是由美協會員及參展本次畫展的學員組織,結緣於10年前美協舉辦的第一屆寫生活動。他稱,寫生活動於每周日定期舉行,活動足跡遍佈澳門大街小巷,並打趣「細到廁所隔壁,大到商業中心」,無論天氣烈日當空,還是天寒地凍,亦阻止不了水彩藝術愛好者對創作的熱愛,他們年齡不一,散坐於澳門街各角落進行繪畫寫生,不為出名,不為名利,憑自己的一份興趣,用水彩畫記錄澳門,創作出無數優秀的作品,也營造了良好的氛圍,更加帶動年輕繪畫者的成長。

他又提到,用水彩畫描繪澳門,是因為隨著年代的變遷,澳門一些地方會隨之消失,這些作品可以勾起澳門人的回憶。他指出,本澳早在40年代就出現水彩畫的創作,一直流行至今,他感謝美協對本澳水彩畫發展作出巨大貢獻,培養年輕人對於水彩的認識及興趣,相信水彩畫的未來發展會越來越精彩,冀美協舉辦更多相關活動,邀請全國各地的美術愛好者來澳交流,提升彼此水平及推廣藝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