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氹工地假天花倒塌造成五工人受傷

意外現場情況(勞工局圖片)

日前路氹某工地發生一宗假天花飾面倒塌意外,造成五名男僱員受傷。勞工局表示高度關注,並對其傷者致以慰問,將協助傷者跟進工傷意外的賠償事宜,意外原因有待調查。為保障工友的安全,勞工局已通知相關承造商停止肇事天花位置下方的所有工作。

根據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受傷的4名本地男僱員分別使用2台流動式升降台,於肇事假天花飾面下方的地面位置進行燈飾安裝,而另1名受傷的男外僱剛巧於假天花下方經過並被困於下墜的物料中,需由消防協助救出。5名傷者分別被割傷或壓傷,其中2名傷者現正留院觀察,而其餘3名傷者主要為手部割傷,經治療後已出院。

意外後勞工局人員已立即前往肇事地點了解,初步調查顯示五名傷者正在假天花飾面下方進行工作,期間上方天花突然塌下,五名傷者被下墜的物料割傷或壓傷。是次意外可能涉及工程設計或工程質量問題,勞工局將繼續調查意外原因。

勞工局重申,工友的生命安全至為珍貴,根據第44/91/M號法令的規定,承造商有義務確保工地內工作環境安全及設施運作良好,並監督工友按施工安全程序進行工作,保障工友生命安全。勞工局將繼續加強監督建築工地的職安健狀況,倘有職安健違規,將依法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