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推大灣區創新訓練營 為灣區發展提供創新思維及方案

傳媒簡報會

德勤中國將於明年在深圳舉辦大灣區創新訓練營,首屆活動將於明年5月26日至30日在深圳舉辦,匯聚區內政企、人才、學者、專家和智庫,以促進大灣區各界交流合作並賦能11個城市進一步融合發展。主辦機構希望透過匯集大灣區11個城市的企業高管青年交流,參觀內地優秀企業等行程,為大灣區發展提供創新思維及方案。

主辦機構昨日在澳舉行大灣區創新訓練營傳媒簡報會,介紹訓練營計劃。經科局局長戴建業在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落實和出台,進一步擴大企業在大灣區和橫琴發展機遇,並隨著深合區開發執行機構組建工作逐步落實,相信下一階段將有更全面、更到位的營商支援服務,協助企業或創業人士融入灣區。他並期望創新訓練營能以創新為本,務實進取推進有關規劃。

戴建業

澳門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表示,本澳除了主動融入大灣區市場,還應利用好澳門中葡商貿服務平台引進或輸出商品,認為相關機遇無限。他亦希望創新訓練營能吸引內地其他城市的人才落戶大灣區發展。

德勤中國澳門主管合伙人鄭偉傑表示,大灣區創新訓練營主要目標之一是構建具影響力的政企生態合作體系,通過與區內政府緊密合作,將能夠籌劃優先考慮並符合大灣區戰略發展方向的項目,德勤中國期待與區內人才合作,把握機會為大灣區未來的發展出一分力。

據悉,該項目將每年在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輪流舉辦,旨在通過創新訓練模式,為大灣區重點發展領域提供創新解決方案、搭建區內一流的人才平台,以及打造具社會影響力的政企生態合作體系。

訓練營將為參加者安排多元化活動,包括專業培訓課程、行業洞察講座、課題研究實驗室、企業參訪等。根據生物醫療、數字化轉型、人工智能、基礎設施建設等一系列大灣區未來發展專題,參加者分組在學者導師智庫的支持下,進行深入探討及共同制定可行的解決方案,其後向評審團報告。各團隊的創新方案將匯總提供給大灣區11個城市政府參考和研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