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戲曲入澳門 促兩地文化交融

出席嘉賓及演員合影

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澳門江蘇聯誼會主辦的「江蘇戲曲入澳門——淮安戲曲展演」昨日舉辦,主辦方這次帶來淮安地方戲曲,讓澳門同胞「零距離」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領略江蘇戲曲的獨特魅力,並以戲曲這種同胞們喜聞樂見的藝術形式,進一步增進蘇澳兩地文化交流交融

活動於昨日下午3時假澳門永樂大戲院上演,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江蘇省淮安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吳曉丹,特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等出席觀看。

李國華表示,江蘇是文化大省和戲曲大省,戲曲文化源遠流長、種類繁多。希望以戲曲這種同胞們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承好江蘇文化;將戲曲舞臺打造成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促進民心相通的重要陣地,增進民族認同、國家認同和文化認同;通過戲曲織就紐帶、搭建橋樑,推動蘇港、蘇澳藝術文化等多領域的友好合作,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李國華

李國華又介紹,曾於2019年在香港啟動「江蘇戲曲進香港」系列活動,得到廣大市民的好評及支持,這次帶淮安戲曲入澳門,目標是讓澳門同胞有一種「沉浸式」的體驗,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戲曲的魅力,希望以戲曲這種親切的藝術方式,加強兩地之間的文化交融。

據介紹,本次展演涵蓋了京劇、淮劇、黃梅戲等多個劇種,集聚了《紅娘》《孝心》《天仙配·滿工》等多個經典唱段。來自江蘇省長榮京劇院、淮安市淮劇團、盱眙縣黃梅劇團的優秀表演藝術家們為澳門同胞呈上了一場富有藝術氣息、傳承歷史底蘊、富有江蘇特色的戲曲視聽盛宴,使澳門同胞「沉浸式」的體驗了江蘇戲曲蘇韻流芳、經典流傳的獨特魅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