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設冬奧100天倒計時器 讓市民旅客感受北京冬奧氣氛

一眾嘉賓合影

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即將在2022年2月4日晚上8時盛大開幕,昨日距離這項世界體壇盛事的舉行正好是100天,本澳得到了北京冬奧組委會的授權和支持,在澳門設置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器,將北京與澳門緊密地連在一起,讓澳門與冬奧同行,與全國一道共同迎接冬奧的到來。

倒計時器啟動儀式昨晚8時在議事亭前地舉行,由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主持。他表示,我國首都北京能夠成為全世界唯一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充份體現我國綜合國力的強大,對我國的體育發展更深具意義,相信所有澳門居民會十分期待。在未來100天的日子內,希望在體育局各項活動內引入冬奧運的元素,讓澳門充滿北京冬奧的氣氛,因此倒計時器一直至明年2月20日,都將會設置在澳門的中心點—議事亭前地,向市民和旅客宣揚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訊息,在參觀澳門世遺景點之餘,亦可感受北京冬奧即將到來的氣氛。

潘永權主持啟動儀式

此外,談及推動澳門加入國際奧組委,潘永權表示,澳門加入國際組織依照國際組織的規定,因為不同國際組織有其入會規定,如國際奧組委修改了章程,入會的地區需有主權,但澳門應先做好自身工作,辦好賽事、培訓好運動員,在澳門能夠參加的所有賽事內發揮好,並讓世界各地見到澳門體育事業發展愈來愈好,這是本澳未來一段時間的首要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