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一連發行三郵品 下月再推免貼郵票聖誕卡

發佈會

郵電局將於本月28日、29日及11月1日分別發行以「鏡湖醫院慈善會一百五十周年」、「警察總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海關成立二十周年」為主題的新郵品。另外,郵電局將於11月1日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推出新設計的聖誕卡,每張售價只需澳門幣15元,毋須另貼郵票即能寄往世界各地。

展示新郵品

郵電局於昨日下午3時假郵電總部舉行發佈會,介紹新主題郵品。局長劉惠明、商業廳長吳美琪、集郵處長曹引桂,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海關顧問鄭健聰,警察總局辦公室協調員趙汝民出席。

本月28日發行的「鏡湖醫院慈善會一百五十周年」紀念郵品,整套售價為澳門元17元,包括一套4枚郵票及1枚小型張,在細緻的筆觸和鮮明的色彩下展示慈善會的主要服務,包括:鏡湖醫院、鏡湖護理學院、鏡平學校以及分別為社會服務機構的鏡湖殯儀館和思親園。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陸翀設計,資料單張文本由鏡湖醫院慈善會撰寫。

本月28日發行的「警察總局成立二十周年」紀念郵品整套售價為澳門元17元,包括一套4枚郵票及1枚小型張,藉著此套紀念郵品的發行,見證警察總局的發展歷程。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吳衛堅設計,資料單張文本由警察總局會撰寫。

而11月1日發行的「澳門海關成立二十周年」紀念郵品整套售價為澳門元17元,包括1套4枚郵票及1枚小型張,展示澳門海關在不同範疇的工作。該套郵票的圖案由孫子倫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海關撰寫。

劉惠明又公布,當局將於11月1日在郵政總局及各郵政分局推出新設計的聖誕卡,每張售價只需澳門幣15元,毋須另貼郵票即能寄往世界各地。

此外,劉惠明介紹,明年度將發行多個主題郵品,包括「現代建築2」、「中國古典詩詞—宋朝」、「聖約翰節」、「澳門土生菜」、「主教山小堂四百周年」和「十八羅漢」等,2022年度郵品精裝版將於下月起接受預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