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5G發牌工作方案仍處內部工作階段

劉惠明

郵電局局長劉惠明昨日表示,5G發牌工作方案仍處於內部工作階段,5G將沿用獨立發牌機制,但至今未有相關消息。此外,該局將於本月28日、29日及11月1日分別發行以「鏡湖醫院慈善會一百五十周年」、「警察總局成立二十周年」、「澳門海關成立二十周年」為主題的新郵品。

郵電局曾於9月表示,特區政府正籌備《電信法》的立法工作,當中包括匯流制度內容,藉此促使業者創新,以及推動服務價格的合理化及服務的多元發展,進一步優化市場環境。至於5G發牌的事宜倘有消息將適時公佈。有傳媒昨日問及本澳5G發牌工作方案,劉惠明回應表示,5G發牌工作方案仍處於內部工作階段,5G將沿用獨立發牌機制,但至今未有相關消息。《電信法》的立法工作仍處於籌備當中,現時未有條件回應相關的工作時間表。因應澳門電訊公共電信服務特許合同今年底到期,政府已與澳門電訊作短期續約。

據悉,特區政府早前公布,澳門電訊(CTM)及MTel兩間經營固定電信公共網絡的公司,獲政府續期至2023年年底,有關固網牌照原於今年年底屆滿。而公共電信服務特許合同中期檢討公證合同亦將於今年年底屆滿,行政長官已授權運輸工務司司長簽署附錄合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