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明年繼續「凍薪」

張永春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昨(21)日表示,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研究後,建議公務員明年薪酬水平維持不變,即繼續「凍薪」。

張永春昨主持行政會後表示,早前有傳媒向他查詢公務員明年薪酬事宜。他指,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已就明年(2022年)公務人員的薪酬研究及給予意見,建議維持公務人員薪酬現有薪酬水平。

他續指,特區政府對於公務員薪俸點調整有一套既定制度,包括會預先聽取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意見;公務人員薪酬評議會按當前經濟環境、政府財政狀況、私人市場薪酬趨勢、通貨膨脹及公務人員意見等多方面因素作綜合考慮。

整體人員餘額控制效果良好

《2021年財政年度預算案》法案中,公務人員的「人員開支」及「運作開支」的預算金額較2020年分別減少3億9,741萬澳門元及14億2,124萬澳門元。第5屆特區政府上任後,遇上新冠疫情,進行財政開支緊縮政策,公務員除了因疫情凍薪、還推行整體人員餘額控制,目標是將公務人員總數控制在3.8萬人以內。張永春表示,整體人員餘額控制效果良好,至今年9月,公務員不超過 3.5萬人。他補充,特區政府會因應社會發展,在需要的情況下適當增加所需的公務員人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