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工會相信中小企需要時間消化扶持政策

嘉賓主持啟動儀式

本澳的經濟受疫情影響,令中小企的經營信心都受到影響,銀行業公會主席葉兆佳昨(19)日表示,接連出現疫情令中小企對經營信心轉弱,自政府推出了8項以中小企為對象的援助措施,信心開始回升。他認為,中小企要觀察措施的幫助力度,評估自身能力及實力,需要一段時間消化。

接連出現疫情令中小企對經營信心轉弱

葉兆佳昨出席中銀與鏡湖醫院活動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前一時間由於接連有本地疫情,企業對經營前景信心有影響,也比較弱。近期政府推出的8項扶助措施中對中小企可以紓緩還款壓力,令中小企短期內支出減少,保持一定的資金,將經營困難延後,有時間等到經濟恢復時能夠恢復經營,解決到目前困境。

葉兆佳

估計旅客來澳旅遊和消費會滯後

葉兆佳提到,企業能否繼續經營要視乎企業的前景判斷、對自身前景、經營能力、資金持續能力和政策的支持,是市場的選擇及調節。他認為,中小企要觀察措施的幫助力度,評估自身能力及實力,需要一段時間消化。他希望,更多企業善用支援政策,若有信心經營,相信這些措施可以幫助到其繼續經營。不過,他續指,相關措施與改善經營環境無關係,無法解決到經營環境問題;經營環境要看通關後及其他措施令經濟活動增加才可以體現。他又認為,遊客何時重臨澳門,仍需要旅遊局加強對外宣傳,料一定時間後才能體現,估計旅客來澳旅遊和消費會滯後。他建議政府,看措施的成效,再推出其他精準的措施,例如對黃、紅碼區商戶的發放一次性補助等。

至於來年的經濟前景,葉兆佳指,今年呆壞賬情況與去年相若,沒有特別惡化,若持續疫情,會對企業的經營信心受到影響,並且一定會反映到銀行資產質量上,目前相關情況尚好,澳門中小企經營能力及決心算不錯。來年的情況,他認為,很關鍵因素取決於本澳新冠疫苗接種的進展,若本澳的比率追不上全國,未必有條件相談通關能否更方便和旅遊恢復問題。

中銀與鏡湖推出新版鏡湖慈善借記卡及信用卡

中銀澳門與鏡湖醫院慈善會昨假霍英東大樓演講廳舉行「全新中銀鏡湖150周年紀念慈善卡暨醫達通服務功能升級發佈儀式」;為慶祝鏡湖醫院慈善會創辦150周年,雙方再次推出新版鏡湖慈善借記卡及信用卡,並一如以往,中銀將卡戶簽賬百分之一贈予鏡湖慈善會作慈善用途,除慈善會屬下機構員工可申領外,同時向廣大市民發行。此外,雙方決定在現有醫達通系統基礎上優化支付體驗及掛號服務,進一步提升服務功能,方便使用者。

儀式昨由中銀副行長陳曉平、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等嘉賓主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