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拜訪特首提施政報告建議 指需繼續完善中小企支援措施

民建聯成員合影

民眾建澳聯盟代表一行昨(18)日下午拜訪行政長官賀一誠,就明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提出意見。民建聯副主席宋碧琪在會後表示,會上向特首提出多項貼近民生的建議,包括建議向收入中位數澳門幣1.8萬元人士提供1萬元援助款項,甚至向全民派發1萬元抗疫津貼。該會理事長李良汪則表示,希望來年特區政府落實官員問責制度,構建務實的官場文化氛圍。

宋碧琪:中小企支援措施需繼續完善

宋碧琪

對於本次會議備受關注的中小企支援措施,宋碧琪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政府加大民生援助,考慮到疫情以來不少就業人士開工不足,建議向收入中位數澳門幣1.8萬元人士提供1萬元援助款項,甚至可以向全民派發1萬元抗疫津貼,幫助未能受惠行業紓緩困境。宋碧琪指出,不少企業在疫情前期已有較重的借貸負擔,部分中小企在抗疫前期「借太多」導致負擔大,已沒有能力再借貸。希望當局有更適切的輔助措施。政府的8項支援中小企措施只對部分中小企業有幫助,建議政府繼續向內地爭取「封區不封關」的防疫政策,讓本澳有充足的空間時間恢復經濟。另外,有傳媒問及行政長官對於本次提出支援措施具體答覆和滿意程度,宋碧琪引述行政長官賀一誠稱,明白社會上聲音較多,由於疫情原因和不確定因素,政府很多事情難以答覆,政府亦著重執行細節,會把相關建議轉至相應的部門,至於比較具體的措施,則會交給各部門司長跟進處理。政府需投入更多資源和措施,穩定社會信心。

李良汪:希望完善落實官員問責制度

李良汪

民建聯理事長李良汪表示,本次會議就完善及落實官員問責制度提出書面質詢,李良汪認為,官員問責制度的核心關鍵並非因為官員稍有出錯就要「落台」,而是要構建「勤政務實」的官場文化氛圍,提升官員的官場文化氛圍,提升工作效率,最終令社會更認同官員的工作態度和政府的施政。另外,李良汪促請政府說明官員問責制度的態度,以及有關法律起草工作的時間表;是否會研究內地官員問責制度等,以設立更有效的監察委員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