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配套助力特色金融產業發展

廣東省政府早前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功發行22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這是首筆在澳門發行的地方政府債券,也是澳門債券市場單次最大發行規模的債券,廣東也成為中國首個在境外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的省份。本次發行受到全球投資者踴躍認購,訂單總額74.5億元,認購倍數3.4倍,發行利率2.68%。

廣東省政府首次成功在澳門發債,對澳門來說意義重大,一方面說明了澳門的特色金融產業發展有著廣闊的前景空間,另一方面說明了澳門整個特色金融發展得到外界認可。所以,澳門這次成功為廣東省發行地方政府債券,確實需要做好對外宣傳工作,提升外界對澳門發展特色金融產業的信心。

要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優化整體經濟結構,提升澳門整體抗逆能力,保證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發展,必須要將相關新興產業做大做強,只有將新興產業做好了,那澳門社會、經濟發展都將會踏入一個全新的空間。

廣東省在澳發行地方債券,為澳門的特色金融產業發展注入新動力。不管是政府還是業界,可藉著此次契機,深入檢視本次債券發行過程當中有沒有甚麼需要完善的地方,不管是發債流程,還是相關法律配套,從而進一步完善澳門特色金融產業發展空間。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