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總理透露有新財政措施激勵經濟復甦

葡萄牙總理為電動汽車發動機廠奠基

葡萄牙總理安東尼奧·科斯塔(António Costa)在當地時間本周一(10月11日)出席一個電動汽車發動機廠奠基儀式時表示,擬訂的2022年國家預算中,將為經濟復甦提供了新的財政激勵措施,以便為能夠投資的公司提供額外支持,這是他們投資恢復和資本化的強大動力。這一激勵措施將補充支持商業投資的恢復和復原計劃。

東尼奧·科斯塔當日在博格華納(Borg Warner)位於維亞納堡(Viana do Castelo)的新工廠進行了奠基儀式。安東尼奧·科斯塔表示,這家公司在維亞納堡再建一家工廠,「在全球範圍內存在巨大不確定性因素的情況下,當我們走出大流行病時,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信息,這種流行病已經造成了非常深刻的經濟危機」。

東尼奧·科斯塔表示,企業對我們經濟的未來表現出極大的信心,今年上半年商業投資創下歷史新高,一切都表明2021年將創下新高。外國投資法在該國獲得企業很大的信心,葡萄牙國家統計局宣布今年的出口增長比大流行之前的2019 年水平高4%。這意味著,儘管存在危機,葡萄牙公司表現出韌性和信心,繼續投資,投資已轉化為就業和出口增長。

東尼奧·科斯塔還表示:「這項對汽車電機工廠建設的投資著眼於未來,因為氣候變化將意味著我們生活方式的深刻變化,汽車行業必須適應。未來有很多未知數,但我們都知道,如果出行模式不發生重大變化,就不可能應對氣候變化的挑戰,即通過可持續和可再生能源。

安東尼奧·科斯塔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必須進行更多更好投資的關鍵時刻。更多的是恢復我們在危機中失去的東西,但更好的是在我國結構轉型的過程中走得更遠更快。我們受益於歐盟為這一轉型提供的特殊資金,大約70億歐元將用於公司和行業,特別是在脫碳計劃、工業4.0、商業園區發展的激勵措施以及支持商業投資權。」

東尼奧·科斯塔強調了動員議程計劃,「該計劃旨在創造具有更多附加值的新業務領域、新產品和服務,這有助於提高經濟增長潛力、國際化程度以及創造更多更好就業機會的能力」。

博格華納新車廠料2023投入生產

博格華納在維亞納堡的新工廠投資2,500萬歐元,將創造300多個新工作崗位,這是這家美國跨國公司在該市的第三筆投資,該工廠已經僱用了大約1,000 名工人。該工廠預計將於2023年開始為汽車行業生產電動機。目前,該公司生產3%的電動機,但其目標是到2030年生產45%的電動機。這家新工廠將成為博格華納第三家在歐洲生產電動機的公司。

博格華納集團是燃燒、混合動力和電動汽車清潔技術和效率解決方案的世界領先產品之一,在24個國家設有工廠和技術設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