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規」進入800公里範圍內 本澳今或掛8號波

部分超市貨架被掃空

颱風「獅子山」剛剛遠離,但另一個熱帶氣旋「圓規」已在菲律賓以東海域增強成為颱風。按照「圓規」的移動路徑,預計今(12)日凌晨將進入南海,之後強度加強並快速西移趨向海南一帶。澳門氣象局昨日晚上8時掛出1號風球訊號,預料今日凌晨至早上發出3號風球可能性高,今晚至明(13)日清晨較高機會發出8號風球。

氣象局在昨晚約23時表示,強烈熱帶風暴「圓規」(2118)集結在本澳東南偏東約870公里,大致趨向海南島。一號風球目前正在生效。即表示熱帶氣旋的戒備信號,表示熱帶氣旋中心正集結在澳門的800公里範圍內,並預測該熱帶氣旋可能會影響澳門。由於橋上風力間中達到強風程度及有陣風,呼籲駕駛人士注意行車安全,電單車駕駛者請使用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進行往返。

在「圓規」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下,今明兩天本澳天氣轉趨不穩定,風力顯著增強及有雷雨,最大風力有機會達8級。另外,受風暴潮疊加天文潮影響,今明兩天低窪地區有機會出現約0.5米水浸。

為了應對即將到來的颱風,眾多市民到街市、超市「備糧」,罐頭、飲用水、杯麵、蔬菜等食品最為搶手,有部分超市貨架的食物幾乎被掃空。

另外,珠海市氣象局在昨日傍晚將颱風預警信號升級為藍色(強風信號),並表示隨著「圓規」進一步靠近並疊加冷空氣影響,預計11日夜間至12日白天珠海市風力將進一步加大至海面7-8級陣風8-10級;12日夜間至13日白天為風力最強時段,陸地風力可達6-7級陣風8-9級,海面8-9級陣風11-12級;13至14日伴有驟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