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群組越南藉男女涉非法工作

防疫人員早前封鎖第75例住所大廈及周邊道路(本報資料圖片)

治安警察局昨表示,經初步調查,第74例(越南藉男子)、75例(越南藉女子)兩名確診患者及其相關僱主,懷疑涉及關於非法工作的行為,警方已開展有關調查,當中可能涉及刑事和行政違法行為。由於兩人正在被隔離,待他們完成隔離和治療後,警方會繼續跟進。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表示,初步調查第74例越南籍男性,懷疑涉及過界過職的工作;第75例越南籍女性懷疑涉及沒有工作許可。但由於上述人士正在隔離期間,警方以及勞工事務局會等待上述人士完成相關治療及隔離後,繼續跟進違法事宜。

馬超雄

1300張澳門通巴士卡被鎖卡待排查

由於與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同乘巴士有被感染的風險,由昨日6時起,澳門通公司停止與患者同乘巴士有共同軌跡持卡人的澳門通卡付款功能。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至目前,有1,300多張曾與確診患者同乘巴士的巴士卡被暫停付款功能。首先會核實與確診患者的乘坐軌跡是否共同軌跡,因巴士路線較長,部分市民只是坐頭幾站,而確診患者可能較後才上車,要與有關人士核實共同軌跡,再安排相應檢疫措施,對有感染風險人士會安排核檢及按需要安排醫學觀察。

梁亦好重申,有關措施的目的是協助市民知道自身可能存在感染風險,因現時很多市民不知與確診患者有否共同軌跡,應變協調中心是用提醒方式,令市民可通過相應平台、熱線及短訊等聯絡應變協調中心及治安警察局,再協助核實行程及作相應措施。

1,526人與新增四感染者有共同軌跡

梁亦好稱,從公共衛生、流行病學追蹤角度,巴士卡實名制對追蹤風險人士肯定有很大幫助;對市民而言,實名制有利市民清楚知道自身風險,即時與家人分隔等;由政府角度看,巴士卡實名制可快速鎖定風險人群,措施最大目的是減少感染風險人士在社區活動,從而減少對社區傳播風險。

自10月4日之後出現4例確診個案,衛生局通過流行病學調查跟進的人士共有2,015人,其中密切接觸者106人,次密切接觸者有383人,與感染者有共同軌跡的有1,526人。當局仍進行流行病學追蹤,會繼續接觸相關人士,希望有關人士配合防疫工作,按指引作相應措施。

澳門現時設立多個紅碼區及黃碼區,區內人士須定期接受核檢,頻率定為在第1、2、3、5、8、11、14天進行檢測,如果結果都為陰性,完成第14天核檢並得出陰性結果後,相關區域將可解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