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耀鋒冀更多便利措施讓網課運作更順暢

馬耀鋒

教青局早前推出網上教學平台,平台面向本澳學校,對象主要針對師生和家長,首先投入服務的包括大型溝通平台,可滿足實時掌握師生狀況和發佈通知的需要;另一項為網上教學活動,學校可自由選擇是否使用平台來協助授課,而推出有關服務前當局亦會開展培訓。

本職為教師的候任議員馬耀鋒認為,開展網課有三個條件,一是教青局的指引下進行網課,二是根據學童所需及學習情況,三是各個不同家庭的情況。如各個家庭的設備不足,可與學校聯繫,校方可提供技術人員及多餘的硬件設備予有需要的家庭,但目前當局暫時未有相關配套設施的出台,他們也期望當局未來有更加多的便利措施給予校方和學生,讓網課運作更加順暢。

他又介紹,進行網課會比面授要準備更多,面授性能夠面對面上堂,教學效果、進度、學生吸收情況會「好好多」,網課存在空間、時間或軟硬件配套的限制。他希望未來在這幾方面能做得更好,不能因為任何條件、情況下,令學生接受教育或學習上受到影響。

針對有家長反應小三以下的學童進行網課有難度。馬耀鋒認為,網課有不同模式進行,如中學生以直播方式進行網課,但若小三以下的學童,或以觀看錄影片段的方式讓學童保持學習溫度,強調最終要看學校進行網課的形式。

至於教青局較早前推出「家校電子通訊指引」,以確保教師休息時間,但進行網課或會增加通訊上的工作,會否增加教師負擔?馬耀鋒稱,教師即使不是上網課,也存在學生透過群組、微信、網上平台等方式請教功課,但相信大部份前線教師都認為沒有太大影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