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貞:彈性靈活處理勿增額外負擔

黃潔貞

立法議員黃潔貞表示,不時有收到家長的擔憂,無論是復課、停課、網課,都會表達出期望。至於網課方面,她稱,有家長希望她與教青局、校方溝通,可否更換網課形式。她強調,不同年級有不同需求,如高中生就希望能儘快安排網課,但年級較小的學生,就不認同給家長太大的壓力或給小朋友額外的負擔。

黃潔貞稱,理解家長緊張,因為教導方面都需要一些技巧,跟進情況也需要很多的配合,不過很多家長都需要上班,平時照顧子女的模式是交給長者或工人,放工返到家裡再處理也未必能夠同步和配合到。另外,年紀較小的學童未必能將日頭的網課向家長反應,她認為當中存在一定難度,期望能夠彈性、靈活處理。

黃潔貞又坦言,目前仍未收到具體的相關指引。她希望當局在推出指引前,可以多聽學校、教師以及家長的意見,尤其是教師經歷上一次網課後認為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其後再訂定網課指引,令大家上網課時比較順暢。再者是家長及學生透過不同渠道反應狀況和提供意見,不斷優化網課程序,這樣才能做到教學相長和家校合作。

她最後希望,網課勿給教師、家長、學生造成不必要的壓力,現階段保障社會安全和穩定才是第一要素,復課安排應在整個社會穩定後再作有關決定。同時,社會各界也可以提供更多友善措施,讓家長能夠兼顧工作和照顧到在家抗疫的學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