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8月份製造業計費和工時繼續下跌

根據巴西全國工業聯合會(Confederação Nacional da Indústria,簡稱:CNI)於當地時間周一(10月4日)公布的數據,2021年8月,製造業營業額和生產工時繼續保持下行態勢,1-8月累計下降6.4%和4.7%。通貨膨脹侵蝕了工人收入,2021 年平均實際收入呈下降趨勢。

據CNI公布的數據,自2020年8月以來呈月度增長的就業在2021年8月較7 月增長0.1%。2021年1-8月累計增長3.8%。與平均實際收入下降相關的就業增加導致實際工資支出小幅擴張。全年累計增長0.7%。裝機容量使用率居高不下,超過80%。這是發生這種情況的第六個月,上次出現這種情況是在2014年。

8月份實際銷售額再次下降,經季節性調整的系列中,實際銷售額指標較7月份下降了3.4%。與2020年8月相比,下降了0.2%。年初以來,該指標呈現明顯下降趨勢。在經季節性調整的系列中,2021 年的累積變化為-6.4%。

生產功能的工作時間下降趨勢

據CNI在報告中指出,在經季節性調整的系列中,生產工時指標與7月份的結果相比下降了0.3%。自2021年2月以來,該指標在月度變化序列中連續下降,但7月保持穩定。根據8月的結果,該指數恢復到略低於2020年2月觀察到的水平(-0.8 個百分點),該水平在由 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危機之前。

8月就業增長放緩

在沒有季節性影響的系列中,製造業就業指標較上月增長 0.1%。自2020年8 月以來,工業就業一直顯示出持續增長,自12月以來,它一直保持在大流行之前的水平之上。2021年的累計變化為3.8%。

8 月實際工資支出再次增長

在經季節性調整的系列中,8 月份的工資質量指標比7月份增長了0.8%。 021年指標累計增長0.7%,實際工資水平低於2.6%。在大流行之前的2020年2月觀察到。儘管2020年下半年工作時間大幅回升,但實際工資從未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通貨膨脹導致平均實際收入下降

儘管與上月相比增長了0.5%,但在經季節調整的系列中,實際平均收入指標一直在鞏固下降趨勢。這樣,2021 年的累積變化為 -2.0%。 較高的通貨膨脹導致工人平均實際收入減少。

裝機容量使用率6個月高於80%

8月份製造業裝機容量(Utilização da Capacidade Instalada,簡稱:UCI)利用率指標經季節性調整後較7月份下降 0.1%。自2021年3月以來,該指標一直在 80%以上,高於歷史平均水平。

本報外文組

(圖片來源: CNI)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