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有病例傳出澳門 特首批示收緊出境核檢證明至24小時

行政長官賀一誠(資料圖片)

自10月6日零時起,本澳出境的核酸要求收緊至24小時

行政長官昨批示,自10月6日零時起,本澳出境的核酸要求由9月25日的48小時,收緊至24小時,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行政長官批示出境需持48小時核檢陰性報告改為24小時核檢陰性報告,是基於特區政府負責任態度,不希望把任何一個病例或有感染可能的個案傳出澳門,希望市民理解。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作出本批示,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傳播,自2021年10月6日零時起,持有由衛生當局認可的合資格機構發出的24小時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的人士,方可進入出入境事務站的離境區域。

基於公共利益,尤其是防治疾病、緊急救援,以及維持澳門特別行政區正常運作或居民基本生活所需的例外情況,衛生當局可豁免有關人士遵守上款所指措施。

被問到澳門會否列為中高風險地區?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澳門實施精準防控分區分級,除了紅黃碼區,其他地方都是低風險地區,內地亦沒有把整個澳門列為中高風險地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