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市民為在家抗疫準備糧食

義字五街人流如鯽

因應疫情,公共部門服務今(5)日起至 7日暫停,公務員暫停上班,特區政府強烈呼籲市民留家防疫,市面上,不少市民為準備留家抗疫而準備糧食,超市、義字五街都有出現購買鮮活食品的人潮,不過未出現瘋狂搶購。

有市民準備好車仔前往買糧

超市現人潮

公共部門服務停運3天,加上染疫「裝修群組」有不少的社區活動軌跡,特區政府強烈呼籲市民留家防疫,但市面仍有一定數量的人流,特別是超市、購買鮮活的場所,人流增加;有市民留意到「裝修群組」染疫人數今日再增加、公共部停運等,特意外出購買糧食,為在家抗疫作好準備,超市、義字五街早上出現購糧人潮,有部分市民帶同「車仔」運輸糧食,打算購入2至3天的食物;部分超市出現等待結賬的長長人龍;超市的職員忙於補貨,為售罄的商品上架。

不少市民到超市買糧準備好留家抗疫

有市民表示,經歷一年多的抗疫生活,平日對部分的物資有所準備,例如家中會備有即食麵、罐頭和清潔用品等,以便在疫情變化中的不時之需,今次計劃買入兩天的「餸」並計劃在完成全民核酸前減少外出,響應政府呼籲。

市政署表示供澳食品貨源穩定充足

市政署消息指,供澳各鮮活食品今(5)日如常經關閘口岸送抵本澳並接受檢驗檢疫。市政署強調,防控工作並不影響本澳的鮮活食品供應,貨源穩定充足。

目前,供澳蔬菜約有296噸,較前一天增加16噸,增幅有百分之6;其他澳鮮活食品,如水果約160噸、蛋品約60萬隻、冰鮮肉類約46噸、活豬約307隻,供應量與平日相約,不受疫情影響,數量正常穩定,能滿足市場需求。

市政署持續與本澳食品入口供應商協調並保持密切溝通,保障蔬菜、肉類等農副產品及鮮活食品的品質安全和穩定供應,供澳鮮活食品運輸不受影響,數量供應充足,保持澳門居民生活平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