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最快10月4日決定復課安排

受新一波疫情影響,現時全澳中、小、幼全面停課至10月3日,各高等院校已暫停面授教學,家長關心學校何時可以復課。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1)日表示,衛生部門按照澳門現時情況研判認為是可以復課,但由於仍有一些涉及跨境學生的問題需要處理,需要時間研究多種復課方案和全面復課安排,預計最快 10月4日有決定,會儘快公布。

社文司司長歐陽瑜表示,預計最快 10月4日復課。

歐陽瑜透露,教青局已約見教育部門、各間學校校長等,研究復課措施,現時已有數個不同方案,當中包括在珠澳通關前,學校先開展網課等,情況將與去年相若,3年級以下學生不需要教學進度,高年級安排網課,如可上學,各學校按照去年防疫要求,不可跨班活動或上體育課等。不過今未有實際定案,因為仍需要視乎這 1、2天的疫情發展,和結合通關的情況,當局希望盡快有決定,盡快通知公眾。

歐陽瑜認為,現時只是未定到復課的具體時間,但復課「唔會要幾個月,相信在 10月內」。

至於學生疫苗接種工作,歐陽瑜表示,因應現時學生停課,無辦法繼續做校園疫苗注射外展服務,但政府已公佈25日之後高校師生和非高等教育的教師,要打了至少1劑疫苗,否則需7天核檢。當局暫時無意針對12歲以上的學生推出相關措施,她呼籲家長基於保障學生的出發點,應盡早為子女接種疫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