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再否認政府「谷針」

繼公務員下周起實施接種疫苗或出示7天核檢證明措施後,政府要求教職員和高校學生下月 (10月) 25日起返校須持至少接種1劑新冠疫苗證明,或7天核檢陰性證明,被質疑政府開始新一輪「谷針」,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日稱,絕非要等到教職員完成接種疫苗才會復課。他認為衛生局相關指引「溫和」,沒有硬性規定必須接種疫苗,12歲以下幼童是不適合接種,若幼童染疫必須隔離治療10多天,家長亦無法陪同,對幼童會造成莫大心理陰影。

賀一誠認為,學校和老師有責任保護學生,反問若有學校教職員染疫,家長是否放心?他重申,特區政府絕非「谷針」,坊間的理解存在不正確,他又指接種疫苗是每人責任,要市民自願。本澳疫苗接種率太低,無法建立免疫屏障,他重提沒有「底氣」與內地磋商恢復旅行團來澳,部分博企只有約5成接種率,但很多員工又反映無薪假、失業等情況,他又反問,開放不到更多旅客來澳,如何有好的工作環境?為此他希望大家要互相體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