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9個月當局轉介近2700人獲聘 續辦應屆高校畢業生實習計劃

勞工局舉辦行業專場配對會

勞工局表示,9月首兩周內,透過恆常就業支援服務已聯絡1,060名求職者,出席面試有451人,當中113人成功獲聘。今年截至 9月 17日,1,886人透過當局恆常就業支援服務成功獲聘,涉及行業主要包括建築、保安及清潔、飲食零售等。

有關恆常就業支援服務的工作,本年1月至9月17日,經勞工局轉介並有出席面試累計有7,916人,當中1,886人成功獲聘,涉及行業主要包括建築業860人、保安及清潔服務業257人、飲食業156人、零售業155人、工商服務業142人,佔83%。

為協助居民儘快就業或轉業,勞工局由2020年9月起持續每月至少舉辦3場行業專場配對會,涉及行業包括飲食業、酒店業、零售業、保安及物業管理業。本年1月至9月17日,已舉辦27場不同行業及職業的專場配對會,涉及行業包括保安及物業管理業、飲食業、零售業、酒店業等,經聯絡求職者後出席面試有683人,共365人成功獲企業聘請,當中零售業120人、保安及物業管理業103人、飲食業83人、酒店業49人、燃氣業7人,以及護理業3人。

因應澳門就業市場的人資需求,本年勞工局先後與6間休閒企業合辦14場大型招聘會,勞工局共轉介2,797名求職者並由企業聯絡面試,按企業提供的面試結果,成功獲聘有440人。

續辦應屆高校畢業生實習計劃  逾7成錄取青年已開始實習

本年6月勞工局再次推出「職出前程實習計劃」,並在去年計劃基礎上進行優化,包括增加不同行業的實習崗位、增加可選兩個崗位的面試機會、擴大申請對象至2020年畢業生等。

計劃共收到964名青年的申請。經實習企業面試甄選,共有552人獲錄取,截至9月23日,有421人已開始了實習,其餘將陸續開展。目前,從實習企業中獲悉有21人因表現優秀,已獲轉為正職僱員。

9月再推內地名企見習計劃  拓寬青年就業出路

繼今年2月首次與內地知名跨國互聯網技術企業合作推出「澳門青年到內地字節跳動見習計劃」,並成功協助17名青年到企業見習,勞工局於9月15日再推出「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下稱「計劃」),為澳門青年提供到浙江省杭州市接受為期8周的在崗見習實訓機會,協助澳門青年了解內地數字經濟領域的最新發展,爲澳門企業數字轉型和升級培養人才,該計劃提供35個見習名額。有興趣參加計劃的澳門青年朋友可於9月30日前登入勞工局 「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專頁了解見習計劃詳情及進行網上報名。

第十二輪「帶津培訓」近1750人次報讀  

「帶津培訓」第十二輪課程已於9月17日完成報名,「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共推出近690個培訓名額,共421人次報名。而「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共推出逾1,000個培訓名額,共1,325人次報名,課程以「先抽籤,後資格審核,再面試」的方式進行甄選。

勞工局將一如既往密切關注就業市場的波動,適時推出措施舒緩居民就業壓力,協調和平衡就業市場的供求,保障澳門居民的就業權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