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7萬全民核檢計入自費檢測 當局下調採樣數為63萬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經核實數據發現,某第三方檢測單位誤把全民核酸檢測採樣數據當作自費採樣數據上傳,導致系統重複計算約70,000個樣本,故此,經修訂後,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於9月25日下午三時開始至今(28)日上午十一時,累計採樣為637,267人,623,512人已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是次全民核酸檢測基本完成。

此外,自9月24日下午三時至9月25日下午三時有44,536人自行前往進行核酸檢測且不在全民核酸檢測計劃內,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上述兩者累計採樣逾681,803人,累計668,048人已有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重申,市民如未能於今(28)日下午三時前接受全民核酸檢測,其健康碼將轉為黃色,據相關規定,一旦轉為黃色將可能被拒絕進入公共場所、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和不能離境,故此,呼籲未完成核檢的市民儘快到各站點進行核酸檢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