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檢昨下午3時結束 所有樣本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職員張貼告示宣佈計劃結束

第二次全民核檢計劃今日下午3時結束,各站點已關門並張貼告示宣佈計劃結束,告示稱:「本次全民核酸檢測計劃已順利結束,多謝市民配合」。在離結束前半小時,多數採樣站的檢測市民寥寥無幾,但到剩餘十分鐘,有檢測站點均陸續有人「趕尾班車」入站接受檢測。成功搶閘的甘先生及吳小姐皆表示,因工作需要而選擇今天做核檢,都是今早預約,到場後人比預期少,認為時間配合得剛剛好。

但亦有市民「趕唔切尾班車」,有市民下午3時趕到中葡職業技術學校體育館一般市民採樣站方知全民核檢已經結束,感到無奈,稱自己並不知道下午3時結束檢測,又詢問未受檢測有何影響,料會到其他檢測站自費檢測。

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第二次全民核酸檢測累計採樣645,230人,另加自9月24日下午3時至9月25日下午3時自行前往核酸檢測的44,536人,合共689,766人完成核酸檢測,所有樣本的檢測結果已完成,均為陰性。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是次全民核酸檢測過程暢順,並再次感謝全澳市民的配合與支持,還有參與是次全民核檢的各部門工作人員、來自各醫療機構的2,500名醫護人員、100名醫療義工、以及約2,000名教職員和義工等的同心協力。

有市民「趕唔切尾班車」

社工局繼續開展外展核檢服務

社工局今日在全民核檢結束後繼續開展外展核檢服務,完成全數28間院舍共 2,500人的核檢工作。社工局稱,截止27日,已到 18間院舍為 1,612名行動不便的長者和殘疾人士作核檢,剩餘約 900人將於今日完成。

另外,社工局、衛生局與澳門紅十字會等多個社服機構組成19支社區外展隊,為在社區行動不便人士作核檢,現階段已有309人登記需上門核檢,預料日內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