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6時起經澳返珠需隔離14天 有人限時前經青茂口岸出關

據珠澳兩地防疫措施,自昨(26)日清晨6時起至29日凌晨零時,除3類人士外,其他人員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後需集中隔離醫觀14天。前(25)日晚八時許,陸續有人在關閘廣場附近等候核檢結果,由於檢測需時,不少人一直等到深夜,希望在「封關」前取得核檢陰性報告,爭取在26日清晨6時前過關返回珠海,避免隔離14天。

昨日清晨5時許,在24小時通關的青茂口岸,離境的人流不多,有人趕在6時前「衝關」出境返回珠海,亦有人在附近天橋繼續等待核酸結果。至於措施生效後首小時內,青茂口岸未見有人出境,只有部分工作人員在出入離境大堂,現場比較冷清。有現場職員稱,人流最高峰的時候是凌晨1時至3時,曾有約百多人等候核檢「上碼」離澳,並排起隊伍,亦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措施生效後,青茂口岸離境大堂僅剩下職員

另外,關閘口岸亦有以廣東話和普通話的廣播,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出入境措施。有到場維護秩序的警員稱,上午9時許,大約有10多人到離境大堂查詢入境珠海措施。來澳公幹的鄧先生稱,24日來澳,原計劃今早返回內地,但因工作太忙未有留意新聞,到關閘才得悉入境珠海要隔離14天。

此外,由於經珠海抵澳的入境措施不變,回澳居民李先生表示,本身在內地居住,但因為要回澳上班,會先暫住在親戚家直至措施解除;有市民稱珠澳兩地政府應該互相協調,讓有需要的市民通關免除隔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