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孵化基地揭牌

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珠海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孵化基地揭牌儀式昨(26)日於珠海市高新區港灣一號高新區規劃館隆重舉行。中高會秘書長黎宇紅表示,乘著政策的東風,中高會珠海基地的設立恰逢其時。未來中高會珠海基地將帶來一系列符合條件的航天領域高新技術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率先進行產業孵化和落地轉化。 第十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運載火箭系統總指揮、神箭航天新技術研究院院長、神舟一號至五號火箭總指揮黃春平,國防科技大學副校長莊釗文少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通用航空產業研究中心主任高遠洋,中國航天某重點型號副總指揮研究員劉玉盛,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秘書長黎宇紅,澳門科協副監事長尤淑瑞,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教育協會會長、原長春政協常委尤肖其以及廣州市、珠海市和中山市科協領導等嘉賓應邀出席儀式。

今年9月發佈的《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將「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擺在了突出位置,明確要大力發展包括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產業在內的四大新產業。廣東省新聞辦召開的專題新聞發佈會也提出,研究在橫琴設立廣東省航空產業基金,推動航空租賃等產業做大做強。中高會秘書長黎宇紅表示,乘著政策的東風,中高會珠海基地的設立恰逢其時。未來中高會珠海基地將帶來一系列符合條件的航天領域高新技術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率先進行產業孵化和落地轉化。

中高會珠海基地主任葉錦憲表示,高新技術成果轉化,就是要把普通人覺得遙不可及的科技成果轉化為觸手可及的產品和服務,從而提高社會生產水平和老百姓的生活品質。該基地將和航天系統各院所開展深入合作,並與粵港澳大灣區及國內一批龍頭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包括廣東晉明集團有限公司、珠海能達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南方軟件園發展有限公司、珠海航空城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達成框架協議和具體項目合作。
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教育協會會長、澳門科協監事尤肖其認為,珠海作為中國航展的承辦地,具備良好的航空產業基礎;而澳門在資本、市場、世界交往,以及澳門科技大學獲批設立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等方面具有獨特優勢。珠海和澳門兩地緊密合作,發揮優勢互補作用,發展航空航天產業,將成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方向。

據悉,中高會珠海基地將致力於探索以基地為平台,將投資關口、孵化服務前移的全新模式,促進打通粵澳跨境產學研合作鏈條,助推粵澳深度合作和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助力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