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檢首日秩序良好 平均20分鐘可完成核檢

第二輪全民核酸檢測下午3時起開展,全澳設有52個核檢站。由於今次當局嚴格按照先預約才能做核檢原則,各核檢站秩序良好,未有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居民普遍可以在20分鐘內完成採樣,不過仍有部分居民未有理會當局呼籲,提早1個半小時到場等候做核檢;也有部分居民未有預約,需要警員及義工即場協助居民以手機預約。不少居民都認為今次比上一次安排有所改善,對縮短排隊時間感到滿意。

第二輪全民核檢開始
不少居民選擇首日做全民核檢

由於全民核檢結果不會上健康碼,有出入境需要,或是需出示每7日核檢證明的人士,則需要自費做核檢,早上多個自費核檢站門外出現大排長龍,至下午更出現當日核檢額已滿情況,有需要人士只能預約明日做核檢。

收費核檢站已約滿
較多人到中葡職中核檢站做全民核檢
現場有工作人員協助居民預約核檢

教青局代局長龔志明表示,本澳 1天可做到30萬以上採樣,全民核檢開始至下午3時40分鐘,已有約 12萬至 13萬人預約。是次全民核檢招募了幾百個醫療隊義工和1,000多個教師及義工,會合理分配輪更,減輕醫療人員負擔,醫療人員會合理編更。52個站都有關愛措施,包括優先通道,但對於不懂或無法預約的人士,當局設有7個關愛站,可以直接前往核檢。各站點提供口咽採樣和鼻咽採樣供居民選擇。

全民核檢由今日 (25日)下午 3時起至9月28日下午 3時,正接受預約,可進入 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預約;居民並可進入 https://eservice.ssm.gov.mo/aptmon/aptmon/ch 查詢各站輪候情況。

另外,非高等教育學校9月25起至10月3日停課,至於何時能復課,龔志明表示,要視乎國慶假期後疫情發展,特別是全民核檢結果,以及衛生局總體部署,當局會全力配合,當有條件復課會提早通知教育界,預留充足時間予學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