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民核檢今午3時啟動 免費檢測不可作通關用途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宣布,於今(25)日下午3時至9月28日下午3時進行全民核酸檢測。對象為澳門居民、所有在澳門逗留的人士,如於9月24日下午3時或其後已進行核酸檢測採樣,可豁免參與全民核酸檢測。是次全民核酸檢測為免費,全澳設有52個核檢站,包括:一般站和自費站(必須預約)、關愛站(不具條件預約的關愛對象使用),共367個採樣點,各站均設關愛專道,24小時開放。特設的7個關愛專站,提供予實在不具條件預約的關愛對象使用,如有需要可由一名人員陪同,無須預約入站。為節省輪候時間,建議關愛對象儘量請家人或朋友協助預約一般核檢站,走優先通道。

一般核檢站必須預約,請準時到場輪候,不建議提前太多到達,倘有需要最多只能提前1小時檢測,逾時到達需重新預約;檢測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正本(核檢登記證件必須與健康碼申報證件一致,非澳門居民請帶旅遊證件),預約碼和健康碼截圖。

全民核酸檢測預約連結為https://eservice.ssm.gov.mo/allpeoplernatestbook  ,今日早上10時開通,檢測結果不在健康碼上顯示,不可用於通關。為便利市民,其中有14個站點設自費核檢站,可提供紙本檢測證明,核檢結果可上健康碼並用作通關,且可計算在全民核檢計劃中。自費核檢站亦須嚴格實行預約安排,預約連結為https://eservice.ssm.gov.mo/rnatestbook/V21/  。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為優化人流管理,是次全民核檢計劃預約系統將以採樣點為基礎,精準調控全澳核檢站的可接待人數,每小時4次透過多元渠道發佈實時輪候資訊,包括各核檢站內運作採樣點的數目、等候人數、預計輪候時間、已預約人數等。預計輪候時間將以三種顏色顯示,綠色預計輪候時間少於30分鐘,黃色預計輪候需時31至59分鐘,紅色預計輪候時間在60分鐘以上。 建議市民出門前先查閱相關檢測站的最新資訊,根據實時情況作出行安排。關愛對象不用急於第一天前往採樣,以縮短輪候時間。同時,提醒市民於輪候時應保持安全距離。

持黃碼人士可在核檢站採樣,而持紅碼人士需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核檢站採樣。 倘出現發熱或其他症狀,需由救護車送往醫院就診。 長期卧床或不便於行的人士,建議優先請親友協助,仍有困難者,可致電社會工作局24小時熱線電話28261126尋求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