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周見成效漸反映到市場上

澳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貿促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執行委員余雨生昨日出席“四川·成都澳門周”澳門旅遊及會展推介會後會見傳媒。文綺華表示,今年上半年在華東地區舉辦3場澳門周,宣傳澳門安全宜遊、往返免隔離的訊息,活動成效逐漸反映到市場上。

雖然6月廣東省出現疫情,影響廣東省旅客來澳數據,但非廣東省客源繼續保持穩定回升,6、7月旅客量恢復情況理想,特別是留澳時間延長至三晚。至於8月原本預計旅遊業復甦理想,更有酒店反映預訂率有8至9成,但本澳及內地突然出現的疫情無可避免對旅遊業造成影響,當月入境旅客按月跌48%,酒店入住率回落至35%。

她又稱,今次成都澳門周活動是下半年首個大型線下推廣活動,與上半年澳門周活動相比,內容上也有些改變,如加入內地綜合旅遊App參展,並推出99元人民幣澳門盲盒銷售,希望透過加入內地流行的做法,提升活動成效。

部份會展活動延至第四季

余雨生則介紹表示,8月疫情對本澳會展活動造成衝擊,業界也吸收今次經驗,提升快速應變能力,如原定8月初舉行的環保展,因疫情影響全部改為線上配對推廣,各界也積極配合參與。另外,原訂於8月的活動亦延期舉辦,如粵澳名優商品展延遲到第四季舉行,令原本10月、11月的會展旺季更精彩,會展場地也較為緊張。

至於上半年三個澳門周活動,他表示,每次組織20至30間澳門企業參與,舉辦三場商業配對洽談會,每場有逾百家企業參與,共舉辦270場商業配對項目。有企業達成批發合作,有企業建立業務聯繫,能夠直接與內地企業代表面對面交流,增加合作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