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英冀教育界疫苗指引延至10月中執行

衛生局上周發出新防疫指引,要求所有工作時須接觸服務對象,或與其他人共處密閉空間的工作人員,需要接種新冠疫苗或核酸檢測,日前教青局透露,正與學校及教育團體溝通操作細節及聽取意見。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表示,因屬防疫指引,作為學校會支持和配合,現時正待教青局公佈執行指引,由於剛開學教學工作較忙,他建議把指引執行時間推延至10月中,並參考公務員做法,接種第1劑疫苗後便可免每7天核檢,及豁免經醫生評估證明身體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教職員核檢費用,在多核檢站設教職員專道,方便教師在課餘時間做核檢。

王國英冀政府人性化處理指引執行問題

根據衛生局表示,各公共及私人實體須根據實際情況,對本身的員工或受監管機構的員工落實上述指引作出相應安排,並在需要時諮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專業意見。即政府部門和各行業需自行制訂執行細節。

王國英

王國英表示,「教青局有商量但未公佈執行指引」,由於該指引屬防疫指引,本澳各界都需要配合,作為教育界,學校亦會盡力配合政府工作,但希望當局可以作人性化的安排,包括對不適合接種疫苗的人士,例如經醫生評估證明身體狀況不適合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可以豁免其每7天檢測核酸的費用。因對疫苗存有疑慮而不願意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則可以讓他們自費做核檢,令大家有不同的選擇。

王國英謂:「教育界始終相信科學,哪些人士適合和不適合接種疫苗,應交由專業部門作出判斷。」學校經常會舉辦教學活動,人與人之間有密切接觸在所難免,故而學校會盡量配合當局防疫政策,若教育界執行指引在本月底公佈,他希望執行時間可以推延至10月中,因為剛開學教學工作較忙,他建議當局彈性處理,並參考公務員做法,只要接種第1劑疫苗便可以免每7天核檢。

菜農學校逾6成教師已接種疫苗

現時只要教師持有教師證,便可以在公立醫院享有免費醫療,王國英希望當局可以豁免教職工有關核檢費用,同時可以在黑沙環衛生中心、山頂醫院、離島衛生局等,開設教職員專道,方便教師等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核酸採樣。

衛生局在上星期五派員到菜農子弟學校開展外展疫苗接種,為校內約120多名學生及教職員接種。菜農子弟學校是衛生局第一間外展接種新冠疫苗的中學,王國英表示,目前該校已有逾6成教師接種了疫苗,近日有不少未接種疫苗的教師已預約了接種疫苗,相信與衛生局推出的新指引有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