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黃金周來橫琴品味「舌尖上的深合區」

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澳門中聯辦經濟部、珠海市委統戰部指導,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冠名,澳門商報國際傳媒集團、珠海橫琴勵駿龐都廣場、珠海橫琴澳商文旅科技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澳門國際文化美食節(橫琴站)暨第二屆琴澳文化美食巡禮」(下稱「美食節」)將在今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再度於橫琴和大家見面。活動籌委會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活動信息。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領導黃宇傑表示,美食節以「一展兩地」的方式落地橫琴,就是希望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正式啓動的背景下,推動澳琴兩地的融合發展,推動粵澳兩地在飲食文化、人文習俗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廣東省政協委員、東西匯(橫琴)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志達表示,東西匯再次支持開展澳門國際美食文化節(橫琴站)活動,希望通過豐富橫琴文旅項目,力求在國慶假期為來自各地的遊客展示「橫琴溫度」,展示琴澳深度合作的風采。

黃宇傑

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兼常務董事陳志玲相信,通過參與舉辦本次美食節盛事,將有助於推動粵澳兩地文旅發展,促進兩地餐飲文化與行業交流,同時也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積極展現澳門作為「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除此之外,將通過永利關愛基金會,邀請澳門本地中小企共同參與美食節,冀望以此達成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

珠海大橫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珠海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峰表示,此次文化美食節,大橫琴集團作為協辦方,將攜旗下蔓悅東南亞主題餐廳、濱茶創意茶飲、星樂度·露營小鎮餐飲團隊及「澳門好味道」等美食品牌前來參展,展現大橫琴集團在「文旅+」領域的發展成果。

廣東省政協委員、澳門商報社長朱海生表示,希望通過此次美食節活動,一方面推動澳門中小型餐飲企業走入灣區,擴大澳門美食品牌在內地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希望通過「美食+旅遊」聯動,進一步推動粵澳一體化發展,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目標貢獻一份力量。

橫琴勵駿龐都廣場總經辦營運經理何志平稱,美食節正值國慶來臨之際,希望以此為大灣區居民以及前來橫琴旅遊的各地遊客,呈現一場視覺與味覺的完美碰撞。透過美食共同分享各地文化內涵、料理技藝、飲食特色等,搭建起兩地餐飲業界的經驗交流與合作平台,促進不同餐飲文化的溝通與融合。

「吃喝玩游購娛+視聽」盛事

據悉,該美食節將於10月1日至7日在珠海橫琴勵駿龐都廣場舉行。作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成立後的首場粵澳主題大型民生活動,美食節將匯聚粵港澳大灣區百餘個美食品牌。同時,「琴澳新聲計劃第二期」的半決賽、總決賽亦將在國慶期間同場聯袂舉行,共同打造一場「美食+音樂」的粵澳文旅盛事。

主辦方介紹,本屆美食節以「琴澳尋味道 潮FUN旅遊島」為主題,現場將設置美食展位超過120個,劃分澳門滋味街、珠海美食區、順德美食區、手信乾貨街等幾大區域。其中,澳門滋味街邀請了十月初五、小日子、泓記豬扒包、高興紅豆餅等澳門特色餐飲及手信商家參展。除此之外,珠海常勝鮑魚、泰馬、蔓悅等知名餐飲品牌商家也將在本屆美食節上亮相。美食節將匯聚網紅菜品、啤酒烤串等,希望滿足不同人群的飲食喜好。

除此之外,音樂競技類比賽「琴澳新聲計劃」亦將再度來襲。凡熱愛音樂、勇於展現自我的珠澳兩地年輕群體均可報名參加。目前初賽報名人數已超過150人,其中約半數為澳門參賽者。經過數輪海選初賽以及半決賽評比,最終將於10月5日晚在橫琴勵駿龐都舉辦總決賽,冠亞季軍可獲得豐厚的獎金獎勵。

在享受美食和音樂的同時,「琴澳生活市集」也將在國慶期間同場舉辦,將匯集珠澳兩地的豐富多彩的文創攤位,展賣多元特色的創意和手作產品,豐富美食節「吃、喝、玩、游、娛、購」的現場體驗。

同時,現場還將設立「吉林省特色產品展區」,並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組織商戶參展,現場展銷人參、靈芝、鹿茸、本色大米等吉林本地優質特色產品。據相關負責人表示,冀望借助深合區優勢,依託美食節平台,面向華南市場、深耕大灣區,推廣和打造吉林省優質產品形象,開拓優質產品銷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