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明年受監管市場的電價不會上漲

馬托斯.費爾南德斯(Matos Fernandes)(圖片來源:www.portugal.gov.pt)

葡萄牙環境與氣候行動部長馬托斯.費爾南德斯(Matos Fernandes)日前表示,2022年受監管市場的國內消費者電價不會上漲,工業界的網絡接入費將至少降低 30%。

費爾南德斯日前在里斯本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如果明年不受監管的市場的關稅高於受監管的市場,「消費者從一個市場到另一個市場的交易只需一個電話,而且是即時生效的。」

費爾南德斯指出了一套有利於所有消費者的「墊子」(緩衝),例如消除特殊可再生制度(PRE)下的額外生產成本,這將成為盈餘,價值達2.5 億歐元,消除燃煤電廠購電協議(CAE)的額外成本,每年節省1億歐元。

此外,取消中斷機制每年可節省1億歐元,而從二氧化碳許可證銷售中分配的收入估計為2.7億,與環境基金最初預算的收入1.5億歐元相比,增加了1.2億元的收入。

最後,還有一個「墊子」,用於寄售對能源部門的非凡貢獻所產生的收入,估計金額為 1.1 億歐元,使總金額達到 6.8 億歐元,這保證了網絡接入費降低 13%。

費爾南德斯表示,可以肯定地說,所有這些措施的共同作用將確保受監管市場中葡萄牙家庭的關稅穩定,該市場涵蓋約100萬國內客戶。

對於工業電力客戶(特高壓、高壓和中壓),政府預計環境基金管理餘額的額外「緩衝」,為1.075億歐元,能源部門系統可持續性基金的管理餘額為2180萬歐元,以及能源服務監管局 (ERSE),金額為570萬歐元。

通過這種方式,在入網資費降低13%的基礎上,可以實現再降低21%,當中涉及6.8億歐元。

費爾南德斯表示,「儘管ERSE(能源部門監管機構)最終會進行數學計算,但明年國內消費者不會有任何增長,而且,儘管絕對微不足道,從明年1月1日起最終可能會看到價格下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