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與鏡湖醫院慈善會聯合推出 「永利鏡湖危重症救治計劃」

爲進一步支援危症病人的救治工作,永利與鏡湖醫院慈善會聯合推出「永利鏡湖危重症救治計劃」,爲面對家庭經濟困難的危急重症患者及其家人,提供適時的經濟援助,協助他們渡過難關。透過啓動計劃,永利將率先撥款澳門幣600萬元作爲2021年度的資助金額,並以捐款形式交予鏡湖醫院慈善會。

雙方代表合作雙方簽署備忘錄

永利澳門有限公司副主席兼執行董事、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陳志玲表示,這一年來,疫情帶來衝擊,促使永利啟動與鏡湖醫院的緊密協作,共同探討提升澳門醫護工作的合作方向。

鏡湖醫院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表示,近年來,本澳市民對醫療服務需求不斷增加,如一些未受政府醫療或保險覆蓋的重大疾病患者,一旦出現急性嚴重致命性疾病,需行緊急手術或入住深切治療部,醫療費用龐大,經濟困難的家庭就特別傍徨。之前,鏡湖醫院主要通過「鏡湖慈善會醫療援助金」提供幫助,而「永利關愛危重症救治基金」正可謂「及時雨」,幫助他們度過突如其來的難關。

據介紹,該計劃是基於雙方共識,爲患者和醫護團隊及時提供幫助的具體實踐,計劃首階段的援助對象爲合資格的本地居民:凡未受政府醫療或保險覆蓋的人士(年齡介乎13至65歲的患者),或65歲以上且未被納入政府資助範圍的人士,覆蓋範圍為主動脈夾層,急性中風、重大創傷等重大疾病患者,皆可由患者本人或其家屬提交資助申請書,再按鏡湖醫院現行的審批流程處理。有關計劃的資助金額將納入鏡湖醫院慈善會的帳目專項統一管理,並定期報告款項的使用情況,以確保每筆資助款項開支得到適當的運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