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事務委會員昨舉行全體會議 同場頒發2020年度青年獎項

青年事務委會員昨早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仲尼堂舉行全體會議,會上,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老柏生頒發「2020年度青年獎項」,今年共頒發「青年活動獎」及「公民教育獎」兩個獎項。「青年活動獎」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和澳門青年傳媒協會及濠江青年商會獲得,「公民教育獎」則由汎澳青年商會及濠江青年商會獲得。

會上介紹了親職教育方面的工作,今年年初成立的親職教育中心開展了一系列相關的社區工作,加強為青年家長開展婚姻關係、教養觀念,技能等活動,協助青年家長舒緩管教壓力;親職教育工作進一步拓展至企業合作,由局方派出導師到企業開展親職教育活動,並將相關親職活動納入企業員工培訓的一部分,推動課程走進企業。未來將為家長設立親職教育資訊網,收集及有系統地整理家庭教育相關的資訊,讓家長能獲得更全面的親職教育資訊。

青委會全體會議

隨後,由勞工事務局代表介紹青年專業發展及就業支援相關工作,其指,特區政府持續關注就業市場的變化,致力促進青年專業發展及支援青年就業,適時推出或調整各項支援措施,當中包括透過在崗實訓的方式讓青年到內地企業體驗國家新經濟新業態營運模式,以及繼續舉辦「職出前程實習計劃2021」,為應屆高校畢業生提供實習機會,協助其做好就業職涯準備。

法務局代表會議上介紹新修訂的《國旗、國徽及國歌的使用及保護》法律及《關於使用國旗、國徽、區旗、區徽及奏唱國歌的具體規定》行政法規的重點內容,以及如何正確使用和處理國旗和區旗,包括回收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