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民生 發展經濟 穩定社會發展

澳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終於落下帷幕,立法會選舉作為推動澳門社會發展最為重要的政治活動之一,不僅肩負著立法工作,也肩負著監督政府依法施政,以及成為市民和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樑。所以,未來第七屆立法會的工作任重而道遠,而且也面臨著重要挑戰。

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澳門社會暴露出不少問題需要完善,當中包括最為緊要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問題,與此同時,包括醫療、教育、住屋等問題都要積極改善,倘若相關問題不能得到妥善地處理,澳門的長遠繁榮將會有所影響,所以第七屆立法會的工作將會十分艱辛。

今年是國家「十四五」開局之年,同時中央也發佈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包括支持澳門發展高端製造業、中醫藥產業、文旅會展商貿產業以及現代金融業的發展,這為完善澳門整體的產業界構,以及深度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提供了良好機遇。面對如何有效緊抓發展各項發展機遇,對澳門十分重要,這同樣也是未來第七屆立法會需要面對的挑戰。事實上,完善經濟發展是完善各項民生問題的基礎。

面對社會的各種現實問題,期待未來第七屆的立法會能夠繼續制定以及完善有利澳門社會發展的各項法律法規,監督好澳門政府的各項施政工作,並且積極推動澳門社會各界參與到包括琴澳深度合作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中,從而推動澳門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確保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