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外僱讚青茂口岸快夾方便 旅客則投訴交通指引不清晰

青茂口岸昨下午3時正式啟用,在下午2時開始,已有數十名居民和旅客到澳門邊檢大樓離境大堂等候,希望在首日「嘗鮮」使用口岸通關設施。大部分使用該口岸的居民和旅客都對青茂口岸通關感滿意,不少在青洲區上班的外僱更大讚口岸方便,日後會經常使用該口岸;但亦有居民反映,由珠海邊檢大樓到澳門邊檢大樓相距較遠,加上不習慣使用青茂通關模式,故日後仍會繼續使用關閘口岸。有旅客亦投訴,口岸公共交通指示不清晰,令他們找不到巴士站和的士站位置,感到很迷茫。

旅客投訴交通指示不清晰

青茂口岸昨下午 3時正式啟用,現場通關人流絡繹不絕,一度出現排長龍情況,首批通關的市民更表現雀躍。市民張先生稱,已提早在下午 1時半到場等候,他希望成為第1位使用青茂口岸通關的人,他認為青茂口岸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通關模式較關閘口岸方便;有每日跨境上班的外僱反映,他現時在青洲上班,所以日後會改用青茂口岸通關,直接往返內地住所和澳門工作地點。

張先生

跨境學童家長陳小姐表示,感覺青茂口岸通關比關閘口岸方便又快捷,進入邊檢大樓後用了10分鐘時間便完成了過關,往後都會使用青茂口岸往返珠澳兩地。市民歐陽小姐則認為仍是關閘口岸較為方便,主要是她不習慣青茂口岸的通關模式,以及青茂口岸離目的地黑沙環較遠,昨日通關時間用了10多分鐘,與平時在關閘的通關時間差不多,所以未來仍會使用關閘口岸出入境。亦有旅客反映,青茂口岸雖然通關速度快,但口岸交通指示不清晰,他們並不知在哪裡可以乘塔巴士或的士到氹仔,希望當局作出改善。

陳小姐

青茂口岸啟用首日所有出入境通道全開

治安警青茂出入境事務站副警司梁英東表示,青茂口岸啟用首日整體運作暢順。青茂口岸出入境各有50條合作快捷查驗通道,以及2條人工通道,昨下午上述通道全部啟用。因應新口岸剛開通,部分居民可能未習慣「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亦須警員提示過關人士僅須使用入境方證件進行通關手續。

梁英東

梁英東指出,目前,關閘口岸的出境和入境高峰在上午7時至9時、晚上6時至8時。當局已部署適當警力維持出入境、周邊交通及治安範疇的安全保障。他又提到,「十‧一」國慶黃金周將至,預計屆時可能會有不少居民及旅客出入境,當局會因應實際情況,投放內勤警員到口岸工作,並取消休假,以應付出入境人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