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開學日交通大致順暢

全澳多間中、小、幼稚園,昨日迎來新學年的首個開學日,因應上學人流增加,兩巴在主要的巴士站增派人員協助乘客上車,亦各加開了1成的巴士班次疏導候車人潮;市面多區昨早有警員指揮交通,首個開學日交通大致順暢。

進入校園前要測量體溫

兩巴增班次疏導人流

首個開學日,家長及學生、校方、多個政府部門都高度重視,及早作好出行規劃及安排,交通事務局早前透過與兩巴召開會議,要求巴士公司在開學日及開學初期,增加班次、適時加開特班車,疏導人流,兩巴昨日亦在早上上學時段,各增加1成巴士班次以及在部分站點加派指示人員,疏導乘客。氣象局早前預測,9月1日天氣不穩,提醒市民規劃出門時間,昨早,有不少家長及學生由於憂慮天氣不穩定、塞車、人流太多未能「迫上巴士」等,特意提早出門等巴士;有家長表示,昨早的巴士班次比平常密,又指可能學校錯峰開學,昨早的乘車和候車人潮不算多,但憂慮正式上學後,不同學校的上學時間會較集中,乘客量會增加,故正式上學的日子不敢鬆懈,也會預備比較充裕的時間出門。

警員疏導人流

全澳多區,早上都有警員維持交通秩序,多區交通大致暢順。

學校錯峰開學時間

多間學校,因應各教育階段的學生人數和實際條件實行錯峰上學和放學,除了將中、小學開學的時間分流,亦有學校將幼稚園,或各年級的開學時間錯開,減低人群緊集。校方按照局方指引,執行一系列的防疫工作,學生及陪同進入校的家長均需要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清潔雙手等;在過去一學年執行基礎上,家長及學生已習慣,流程暢順。

有部分學生由於未能滿足局方頒布的在開學前有外遊或返回原居地的防疫指引而需要延遲上學,向校方請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