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辦商業配對活動 助18旅企與32青創結合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辦本年度第二期「創孵ProQ盟」路演及商業對接活動,以「旅遊產業專場」為主題,助力32家澳門青創企業與18家旅遊企業現場對接,青創就旅企品牌重塑、線上推廣、聚合支付、引流吸客等提供創新方案。

「創孵ProQ盟」旅遊產業專場於昨(1)日下午3時於創孵中心舉行,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經科局處長劉傑麟、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高級經理李藹倫、貿促局代高級經理梁禮珊,以及參與路演及配對的旅行社、酒店負責人和青創中小微企負責人出席。

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致辭時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旅遊業界盡力求變創新,對引入新科技來優化市場推廣、加強旅遊產品開發等提出需求。一方面,希望滿足客人輕鬆預訂、線上靈活支付的願望;也期望透過培養網紅、強化網絡營銷等,做好吸客引流,讓客人獲得高質素、個性化的旅遊體驗服務。「創孵ProQ盟」是次特別推出旅遊產業專場,希望為旅遊業界積極搭建免費、優質的商業配對平台,讓他們與充滿創意、主動有為的創新創業者深入交流,從而開拓商機,全力支持本地旅遊業復甦,提升競爭力。

參加活動的探索號文化旅遊董事總經理胡玉沛表示,旅遊業的發展不再單純依靠「旅遊巴+導遊」,需要與品牌包裝設計、數碼推廣、流程優化等一籃子創意元素相結合。青創往往可以提供不少與互聯網、數字化等相關的理念,讓業界跳出傳統的思維框架,增加旅遊經濟的附加值。

胡玉沛

活動現場安排八間青創企業即場路演,介紹各自在品牌重塑、線上推廣、引流吸客等創新方案。另外,按照供需雙方的意願,讓有興趣深入了解的採購方和供應方進行一對一的洽談對接。

丁先生

參與路演的澳頂尖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丁先生則認為,該商業對接平台讓青創快速認識採購商,提升配對效率。該公司主營引流直播業務,為客戶組織一批KOC關鍵意見消費者,就客戶的產品提供切實貼地的消費意見。他評估澳門旅遊業體量大,且都在尋找新的營銷模式,對該類型服務的需求應該不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